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自家制【燒三文魚腩壽司】 Homemade Grilled salmon belly sushi

英國常見之一的生文魚,價錢平又新鮮美味,除了用來做魚生飯,還可以做我至愛的"三文魚腩壽司"! 
以往我每次到壽司店一定必點,燒過的三文魚有另一風味,外熱內凍夾帶陣陣的香蒜味!超級誘惑!!!因為不是熟透而是半生,所以保留了肉汁,很肥美可口唷!
不知大家會否也愛吃呢?? 我第一次已吃上癮了,幾乎一個人要吃六件才滿足。
(生和熟的三文魚味道都不同,每種食法都很棒!兩種我都喜歡!)
 三文魚放入盒子時,盒子有點迫,令到三文魚放了一晚,有少許裂開了。><~
 材料:
  • 三文魚,腩部切片。(份量隨個人而定)
  • 蔥,切粒,用來做伴菜。
  • 蒜溶,將大蒜切碎,放少許鹽伴勻,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,放涼。(因大蒜加熱才會將香味釋放出來)
  • 壽司飯,飯煲好後,將飯打鬆後加入1匙米酷,輕輕伴勻,放涼。(我煲了1cup米,即2人份)
做法:
1.) 首先雙手清潔洗淨,雙手要濕。
2.) 用一隻手,拿起飯握緊,握幾次就成一個手握飯。
3.) 加入少許蒜溶。
4.) 放上三文魚,再反轉握緊。
5.) 放入燒烤箱,用最大火,烤幾分鐘已轉色半生半熟就可。
6.) 上碟,配埋蔥花完成。

Enjoy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